wapiti

自娱自乐

涟漪(正文)

        海螺声,独特的海螺声。


        是涟,那个人类小女孩,她又来找我了。

        我浮出海面,她看见了我,朝我招手。

        附近没有人,我朝沙滩游去。

        她站在沙滩上,海浪亲吻着她白净的双脚。

        她真可爱。

        我这样想。

        “泠酱今天也很好看哦。”她像往常那样,笑着对我说。


        泠,那是她给我取的名字。

        我很喜欢。


        她带了一副画给我。

        那上面是我和她。

        真好看。


        “真可惜。”她说,“纸遇到水就会坏掉,不然我就可以把画送给泠酱了。”

        是啊,真可惜。

        我有些失落。


       “泠酱。”她喊了我一下“谢谢你。”

        夕阳已经落下,我有些看不清她的脸。

        我静静地等她继续说下去。

        没了下文。


        她哭了,我有些手足无措。

        我伸出手,帮她把眼泪擦去。

        我用尾巴支起身体,尽管那样很疼。

        我想抱抱她,但是我害怕。我的身上带着海水的腥臭,没有人类会喜欢这股味道。

        我想安慰她,但是我做不到。因为我是个哑巴。

        她抱住了我,眼泪滴在我的脊背上。我轻轻地拍着她的背。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没由来地有些害怕。


        涟,我的涟死了,是她父母害的。

        我愤怒极了,发起了那场海啸。


        我为涟报了仇,但她再也回不来了。


        我将她埋在海底的鲛人墓地,和我的心埋在一起。

评论(1)

热度(8)